English

英医生将通过互联网给病人看病

2001-02-06 来源:生活时报 李力 我有话说

英卫生次官斯图尔特近期公布一项网上医疗计划,它旨在使病人、普通科医生和救护车人员更容易获得专家意见。这样,基于与医院专家的电子联系,越来越多的病人将于普通科医生的诊疗室听取专家的诊断。她说:“病人将可以看普通科医生,还可以在家中通过互联网观看他们的测试结果和医疗记录。”

预期在2002年结束前,所有医院和普通科医生可以通过互联网取得病人记录,并直接从实验室获取测试结果。该计划亦可以帮助救护车人员与身处医院的专科医生诊断处置病情。英国政府希望在2005年前电子预约系统能够投入服务,该系统让病人在看普通科医生时与专科医生预约就诊时间,每一位英国人都将拥有终生电子病人记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